中文
首届“川仪杯”制造职业技能竞赛顺利落幕,重庆海王载誉而归!
2017-03-29

  3月24日上午,开幕式在重庆川仪集团举行,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承办的“川仪杯”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在结束了全国六大分赛区预赛后,终于在重庆川仪揭开决赛大幕!

决赛竞赛项目简介

  本次决赛共有两个竞赛项目:PDS智能变送器组装、焊接和仪器仪表的调节阀安装。“这两个项目都属于精密仪器的组装,目前大部分企业实现自动化生产,这次人工操作,目的是为选拔行业的国家级尖端技术人才。”现场裁判表示,仪器仪表作为发现数据的眼睛,执行操作的手脚,在工业控制领域和生活当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大赛的两个项目对每个工序的要求都非常高。此次参加决赛的选手综合成绩达到合格分数以上的,可颁发高级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总成绩第1名的企业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主办方领导、重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国29家仪表企业的85名选手、裁判员代表以及川仪集团干部职工和媒体记者约14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海王精神,勇攀高峰

  重庆海王联控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三名技术工程师过五关斩六将通过层层考验入围了此次决赛,与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赛区29家仪表企业的83名决赛选手同场竞技,与众多同行联袂上演了一场属于仪表人的精彩比拼,三天的赛程内捷报频传,重庆海王最终斩获“川仪杯”全国首届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优秀奖”、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职业技能竞赛“优秀奖”等多项大奖,用精湛的技术为重庆海王赢得了荣誉;同时展现了海王人不屈不挠、勇攀高峰的宝贵品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用实力捍卫了重庆海王的行业领先地位。

  中国技能大赛首次将仪器仪表制造工职业技能竞赛列入国赛,为仪器仪表企业员工交流技艺、展示才能提供了一个高规格的平台,也为行业全员学习技能、提升技能和岗位创新营造了积极的氛围。

  变送器比赛现场

  调节阀比赛现场

首届“川仪杯”顺利落幕

  3月26日下午,组委会举行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为优胜集体和个人颁奖。

  闭幕式上,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杨帆副主席代表重庆市总工会,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杨主席指出:当前,正是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创业激情推动新的发展阶段的重要时期,我们正在经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由制造大国向创造强国转变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不仅需要一大批具有原始创新能力和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科技人才,更迫切需要打造一支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技术工人队伍。杨主席希望:本次大赛各参与方,要以成功开展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掘并培育一批‘行业工匠’,特别是各单位工会组织要配合国家实施“新技师培养带动计划”和技能振兴行动,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张爱萍部长,市机械冶金工会张伟军主席、邓康胜副主席等陪同参加了闭幕式。

  • 专业
  • 精细
  • 特色
  • 创新

海王公众号

手机网站
Copyright 重庆海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 渝ICP备2020012754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793号 技术支持:红杉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