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热烈祝贺海王联控仪表“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阀门预测平台”一期投产使用
2018-01-25

  2014年12月,国务院《中国制造2025》的宏大计划提上了日程,“智能制造”是其中的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重庆海王联控仪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联控仪表”)敏锐的抓住时代发展方向,与“电子人物联网”(重庆享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享控)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制订了“提高生产效率、优化管理流程、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提供决策支撑、从战略层面增强企业整体实力”的战略目标,从生产设备、云服务器搭建、数据中心智能分析调度、生产过程控制信息化、工业阀门远程监测及4S管理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并融合重庆享控倾力打造的“全球领先物联网应用服务共享平台”,借助重庆享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最终实现企业全面智能化运营。

  (图为物联网云部署方案)

  本次“智能制造”升级工程采用系统总体集成设计、分步部署实施的技术方案,总体方案内容包括三期内容:一期包括:数据中心、生产过程控制信息化、工业阀门远程监测及4S管理系统等内容;二期实现生产智能化、工业阀门故障预测及智能检测系统等内容;三期全面实现企业智能化运营的目标。

  据悉,第一期工程共有“工业阀门智能检测装置”、“工业阀门预测性维护平台”、“线上交易店铺”、“全国4S店管理系统”、“智能工业服务管理系统”、“物联网云监控系统”、“大数据云分析平台”等多个项目,并于2018年1月总装测试完成,标志着海王联控仪表在新的一年里向智能制造企业迈出了重要的、坚实的一步!

  (图为现场安装工控机)

  在生产方面,海王联控仪表实现了车间内数条生产流水线的智能化监控与生产调度、现场数十台数控设备实现智能化运行,当前生产数据可见:1·本月产能较上月提升8.33%;2·本月产能较往年同期上涨6.62%;3·成功预测数控设备液压总泵系统故障及镗床档位卡死故障各一次;4·本月成品合格率高达99.8733%。一系列的数据初步展现了“智能制造”在工业生产活动中提产增效的显著效果。

  (图为监控大屏及私有云服务器)

  随着生产设备的全面智能化。生产设备接入物联网平台后能快速实现生产计划智能化排产、设备运行状态、利用率等内容的实时监测,同时人工智能平台能提前预测设备运行故障,有效降低设备停产几率等几个重要目标的相继实现,海王联控将在产能、品控、现场设备管理上得到大幅提升,可为广大调节阀用户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二期工程将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让所有设备“活”起来,逐步实现海王联控仪表的MES建设及与ERP、0A系统的互联互通,同时海王联控“基于人工智能的工业阀门预测平台”可具备与外部系统的对接与互通的能力。

  同时,全国各地的阀门维保4S店与重庆总部快速响应体系实现互通,全国各地的调节阀用户如有售后工单、阀门突发故障维修调试需求、阀门零配件需求等将经由私有云服务器对信息进行智能处理后,得到准确、快捷的闪电式反馈。完全替代了以往电话反复沟通--总部派出维保工程师或发出零配件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的模式,大幅节省了调节阀用户企业的维修时间和维修成本,可有效保障企业的正常生产。

  三期工程将根据实际情况所搭建的现有平台及系统实现协议互通后,将汇总至整个系统的“大脑”---私有云服务器终端,最终形成巨大的合力,将拥有近30年传统阀门生产制造历史的海王联控仪表全面升级为智能制造企业。届时,海王联控仪表将从生产设备智能化、快速实现阀门生产计划智能排产、设备运行状态监控、阀门远程监控与故障智能预测系统、云企业中心同步管理全国4S店等多个方面率先实现全面智能化,成为业内惟一可为广大的阀门用户企业提供“智能、快捷、高效”的产品和服务和阀门生产、服务型企业。

  产业升级离不开政策支持,重庆海王联控仪表股份有限公司拉开转型升级大幕以来,多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地方单位的肯定与大力支持,海王联控仪表先后荣获国家工信部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重科委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项目扶持等。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进程中,海王联控走在了行业的尖端,可以预见在不不久的将来,一个强大且极富生命力的品牌--“海王维保”将焕发更加璀璨夺目的光彩!

  • 专业
  • 精细
  • 特色
  • 创新

海王公众号

手机网站
Copyright 重庆海王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2022 渝ICP备2020012754号-1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793号 技术支持:红杉软件